胡志明市飲食情報
壹蘋果旅遊網 travel.atnext.com
(1) Caravelle Hotel Cooking Class

越南菜,其實是以清淡為主,少油少鹽少肉,多菜多湯多香料,尤以食米為主。自古以來,越南都是魚米之鄉,生活中不能缺少米製產品,如河粉和米卷。雖然,我們不可親自製造一張米紙,但做一頓正宗的越南菜,也不太難吧,如參加飯店舉辦的Cooking Class,一課四小時,至少可學到三至四道菜。
地址:19 Lam Son Squar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電話:(84)8-234 999
最低消費:40 美 元 , 每 班 10 人 起
(2) Lau 1000 ℃
吃過那麼多越南菜,從沒想過最最最傳統的越南食物,竟是羊乳房!這種傳統食物,在不少標榜正宗越南餐廳也未必吃到,並非價錢很貴,而是很難找到,因現在越南養羊的人已不多了。
地址:16 Le Quy Don, Dist 3, HCMC
電話:(84)8-930 6633
(3) Saigon Vietnamese & Seafood
土鍋燒是以一個燒熱了的砂鍋盛上炒熟了的炒飯,並不是如我們冬天常吃的煲仔飯,雖然沒有飯焦,但用了不同香料炒過的飯,香味依然。
地址:41-47 Dong Du, Dist 1, HCMC
電話:(84)8-822 7375
(4) Blue Ginger
一間由當地刊物《Saigon Times》開辦的餐館在晚上七時過後,便擠得水洩不通,想即興入內,哪怕失望而回。如此出名,全因曾被獲選為全市最佳越南餐廳,加上不少當地名人明星愛捧場,難怪天天座無虛席。
地址:37 Nam ky Khoi Nghia, Dist 1, HCMC
電話:(84)8-8298 676

(5) Ngoc Suong
發跡自越南中部、開業已過半個世紀的NgocSuong,便是市內口碑極好的海鮮老店。為了振興越南海鮮業,一直堅守「將最好的留給同胞」的原則,他們在越南中部自設公司,每天的魚穫都第一時間運往胡市店內,是以他們供應的海鮮都十分生猛。
營業時間:10am-10pm
地址:19C Le Quy Don, Q.3, TP, HCMC
最低消費:美金35/ 位
電話:84-8-9304209
(6) Phu Xuan
順化市(Hue)在15世紀曾是越南首都,如今仍是文化重鎮。而在胡志明市開設專門吃順化菜的Phu Xuan餐廳的Ho Thi Hoang Anh女士,就是Nguyen皇朝(1802年-1945年)主御廚的孫女。她曾應邀為越南政府設宴款待外賓,甚至被法國文化發展局邀請到法國示範烹調順化菜;更有意思的是,3年前有幾位日本商人試過Phu Xuan的菜式,更邀請Anh為他們到東京開分店。
營業時間:11am-2pm , 5pm-10pm
地址:128, Dinh Tien Hoang, Dakao, Dist 1, HCMC
最低消費:美金40/位
電話:84-8-8200329

(7) Le Bordeaux
推開餐廳的玻璃門,隨即見到一條寬闊典雅的樓梯,場內燈光幽暗浪漫,桌上玫塊燦爛盛開。法籍侍應向我綻放笑容,為我拉椅子鋪桌巾,還說:「Bonjour Madame. How are you tonight?」天啊,真的很法國呢!
營業時間:11:45am-1:30pm,6:45pm-9:30pm
地址:F7-F8 D2 Street , Binh Thanh Dt., HCMC
最低消費:美金40/位
電話:84-8-8999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 食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