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後樂園芽莊
【太陽報專訊】以往對越南的印象,總覺得美麗的背後帶點哀愁,可能是經過長年累月的戰爭洗禮吧!今次再度探訪,感覺完全不同,皆因找到了充滿歡笑聲的後樂園,說的是位於中部的芽莊。由漁港發展成今日的度假樂園,除了擁有全長五公里的廣闊海灘、超大型的泥漿溫泉樂園,以及新鮮海產外,街上遇見的人和事,都充滿歡笑,為越南增添幾分可愛和生氣。
位於越南中部的芽莊,地方不算大,人口約有三十萬,是一個靠捕魚維生的漁港,所以經常看見一排排漁船停泊在海港,還有越南獨一無二的筲箕船,這些原本是漁民的海上交通工具,現變成遊客的新玩意。
長灘笑容作賣點
芽莊能夠吸引遊客到來,除了有個性外,一個長五公里的海灘,亦功不可沒。一排排椰子樹,撐起一把把草傘,海邊開滿餐廳酒吧,一副度假攤抖的姿態吧!現已成為芽莊最主要的蒲點之一。另一個吸引點,是一張張帶羞的親切笑臉,無論小販、餐廳老闆、大人與小朋友,都很快樂的樣子,與河內較冷的臉孔,有強烈的對比。縱使這的人民,較諸大城市貧窮,但他們恍似沒有所謂之餘,生活過得還挺幸福的樣子,足以證明,金錢不一定是快樂的泉源吧!
浸露天泥漿溫泉
芽莊除了有陽光與海灘,還有一個全越南最大的露天泥漿溫泉中心,泥漿量亦是全越南之冠,大可肆無忌憚地大浸特浸。源源不絕的泥漿,是來自附近的寧和(Ninh Hoa)山腳,經過過濾便可使用,沒有加任何雜質,讓你浸得更原汁原味。至於中心內的溫泉水,是來自永芳(Vinh Phong),直接駁上水管引下,將原本攝氏五十五度左右的泉水,冷卻至攝氏四十度,不需再加水便可直接使用。
浸泡泥漿溫泉的最佳程序,首先沖一個溫泉花灑浴,然後浸泥漿約十五至二十分鐘,之後讓太陽曬乾身上的泥巴(過程約十五至二十分鐘),沖身後再泡溫泉水約四十五分鐘,整個過程便大功告成。泥漿內含豐富礦物質,可潔淨肌膚防止老化,保持皮膚細胞活躍更生,據講對風濕關節痛症亦有療效。
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地址:Cell 25, Ngoc Son, Ngoc Hiep Ward, Nha Trang, Khanh Hoa
電話:(84) 5883 4939
收費:泥漿溫泉套餐一人價VND150,000(約$75),二人價VND250,000(約$125),包二十分鐘私人木盆溫泉泥漿浴,四十五分鐘溫泉浴,五分鐘噴射式溫泉,以及無限時享用泳池及瀑布。選浸大眾池的話,一人價錢VND50,000(約$25);四十五分鐘越式按摩VND60,000(約$30)。
法式美食盡情吃
經過法國的統治,得到的除了不快及傷痛之外,還有法國建築、法國麵包同咖啡,這種法式文化,深深影響越南人的飲食習慣,可能因為夠飽肚吧!在這貧窮的角度,的確是好味兼便宜。我們食慣的越菜,通常都會叫個法包配咖喱炒蟹,姿姿整整的,但越南的平民百姓,通常只配上札肉、咖啡便一餐。
我不但親嘗過法國麵包的味道,還參觀了其中一間法國麵包廠,每日製造新鮮麵包,雖然地方細細,但每日產量達六百個之多,只賣五千越盾一個實在超值!試完法國麵包,我們到芽莊最出名的「紅燈餐廳」(Nha Hang)海鮮火鍋,在這漁港內當然能找到超新鮮的海鮮,配上酸辣湯底更加和味。另一道咖哩炒蟹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圓滿的一餐,一杯越南咖啡絕對少不得。
紅燈餐廳
地址:137 Hoang Van Thu TP. Nha Trang, Vietnam
電話:(84)5881 5006
營業時間:每日6:00am-10:00am、11:00am-2:00pm、5:00pm-10:00pm
出門小錦囊
當地團:在芽莊遊玩最好參加當地團,一來價錢便宜;二來比較方便,市內觀光團價錢約十美元左右,或可參加酒店安排的行程。
天氣:六月份氣溫約2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 食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