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 爬 千 幾 級 耶 穌 的 階 梯 (repost by apple-daily)

真 的 要 多 謝 耶 穌 基 督 的 誕 生 , 我 們 才 有 今 天 的 聖 誕 節 , 既 有 禮 物 收 也 可 藉 此 狂 歡 , 更 有 兩 天 假 期 ! 我 雖 不 是 教 徒 , 但 當 我 來 到 越 南 的 頭 頓 ( Vung Tau ) , 花 了 全 身 氣 力 、 爬 了 千 級 「 耶 穌 的 階 梯 」 、 登 上 耶 穌 像 的 雙 肩 時 , 感 受 到 大 地 在 我 腳 下 , 那 一 刻 , 除 了 雙 腳 乏 力 , 還 真 的 很 感 動 !

Image
從 耶 穌 的 肩 膊 望 過 去 , 耶 穌 像 是 看 守 世 人 一 樣 !

Image
耶 穌 像 內 的 階 梯 , 非 常 狹 窄

Image
呢 度 好 大 風 呀

坦 白 說 熬 兩 個 多 小 時 的 車 程 從 胡 志 明 市 來 到 頭 頓 , 為 的 是 那 座 屹 立 在 頭 頓 半 島 南 方 、 海 拔 136 米 山 丘 上 的 耶 穌 像 。 耶 穌 像 高 達 32 米 , 雙 手 張 開 , 面 向 南 中 國 海 , 遠 看 就 像 一 座 十 字 架 牢 牢 的 釘 在 山 丘 上 !


先 往 耶 穌 腳 下 進 發
要 登 上 耶 穌 像 , 除 了 要 虔 誠 外 , 還 要 有 相 當 腳 骨 力 , 因 為 那 條 「 耶 穌 的 階 梯 」 , 單 從 山 腳 爬 到 耶 穌 像 的 腳 下 , 也 足 足 有 千 多 級 , 雖 然 不 是 超 級 陡 斜 , 但 也 真 的 頗 吃 力 ! 甚 少 運 動 的 我 , 沿 途 便 要 多 次 停 下 休 息 , 才 能 到 達 耶 穌 的 腳 下 ! 若 不 是 這 條 「 耶 穌 的 階 梯 」 令 我 想 到 「 天 國 的 階 梯 」 的 誠 俊 哥 , 我 想 我 真 的 撐 不 下 去 … …

Image
除 了 耶 穌 , 山 腳 下 還 有 不 少 《 聖 經 》 人 物 的 雕 像 。

Image
耶 穌 像 比 聖 母 像 高 幾 倍 ! 角 度 問 題 而 已 !

Image

旋 轉 到 耶 穌 肩 膊


Image
■ 站 在 耶 穌 肩 膊 位 置 便 可 看 到 頭 頓 後 灘 延 綿 不 盡 的 海 岸 線 。


別 以 為 到 了 耶 穌 的 腳 下 , 便 可 以 鬆 一 口 氣 , 因 為 好 戲 還 在 後 頭 ! 耶 穌 像 的 底 層 , 放 滿 了 耶 穌 或 聖 母 瑪 利 亞 等 肖 像 、 畫 像 、 擺 設 等 ; 紀 念 品 店 旁 , 又 是 另 一 道 又 長 又 窄 的 螺 旋 樓 梯 , 要 登 上 耶 穌 的 肩 膊 , 還 請 繼 續 爬 … …
這 條 在 耶 穌 像 內 的 「 耶 穌 的 階 梯 」 , 僅 有 一 個 肩 膊 般 寬 , 偶 爾 遇 到 從 上 而 下 的 遊 客 , 則 要 幾 經 辛 苦 、 互 相 遷 就 才 能 繼 續 前 行 。 終 於 我 在 雙 腿 發 軟 之 前 , 抵 達 了 耶 穌 的 肩 膊 ! 耶 穌 兩 肩 , 每 邊 僅 能 容 納 3 人 , 左 邊 你 可 看 到 連 綿 15 公 里 的 頭 頓 海 難 , 右 邊 則 是 越 南 的 南 部 。 耶 穌 背 的 是 胡 志 明 市 , 前 面 浩 瀚 無 際 的 就 是 南 中 國 海 。 加 上 站 在 那 與 耶 穌 的 臉 龐 卻 只 有 1 米 距 離 , 又 高 高 在 上 , 四 邊 景 致 真 的 無 懈 可 擊 ! 可 是 由 於 風 勢 強 勁 , 像 會 隨 時 被 風 吹 走 , 非 常 可 怕 , 所 以 只 拍 下 數 張 相 片 , 便 立 即 離 去 。


頭 頓 灘 魔 鬼 大 頭 蝦
論 水 清 沙 幼 , 頭 頓 絕 不 是 越 南 第 一 , 但 因 為 她 是 最 近 胡 志 明 市 的 海 灘 的 關 係 , 所 以 每 逢 假 日 , 也 人 頭 湧 湧 , 特 別 是 後 灘 , 更 是 當 地 人 的 度 假 勝 地 ! 他 們 有 的 只 坐 在 沙 上 任 由 一 漲 一 退 的 海 水 輕 浸 身 體 ; 較 大 膽 的 , 則 手 牽 手 或 坐 橡 皮 車 胎 , 迎 浪 花 , 尋 找 刺 激 ! 而 最 吸 引 我 的 , 反 而 是 這 的 海 鮮 ! 比 手 掌 還 要 大 的 大 頭 蝦 、 龍 蝦 或 惹 味 的 炒 蟹 , 統 統 都 是 令 我 將 減 肥 大 計 放 下 的 魔 鬼 ! 我 在 海 邊 的 餐 廳 坐 下 , 不 知 不 覺 , 又 吃 至 捧 腹 才 離 去 !


簽 證 : 持 BNO 或 特 區 護 照 往 越 南 , 均 須 簽 證 。 查 詢 : 2591 4517 ( 越 南 領 事 館 )
機 票 : 12 月 31 日 前 訂 購 、 2005 年 2 月 28 日 回 程 , 乘 聯 合 航 空 來 回 香 港 至 胡 志 明 市 , 票 價 $2,550 。 而 聯 合 航 空 「 前 程 萬 里 」 特 惠 計 劃 會 員 更 只 需 作 網 上 登 記 , 便 可 獲 3 倍 飛 行 里 數 獎 賞 ! 若 旅 客 入 住 指 定 的 11 間 酒 店 其 中 一 間 , 第 二 晚 更 可 享 免 費 住 宿 。 查 詢 : 2810 4888 ( 聯 合 航 空 訂 位 部 熱 線 ) 或 www.unitedairlines.com.hk ( 聯 合 航 空 網 頁 )
貨 幣 : 1 美 元 約 兌 15,700 越 南 盾 ( VND ) 、 1 港 元 約 兌 2,027 越 南 盾
求 助 電 話 : 08-829 2457 ( 中 國 大 使 館 )

Image

醒 目 貼 士
坐 船 快 過 坐 車

Image


從 胡 志 明 市 到 頭 頓 , 乘 車 約 花 上 2 個 多 小 時 , 若 乘 船 則 只 需 1 小 時 ! 而 且 船 期 頻 密 , 單 程 船 費 約 10 美 元 。 查 詢 : ( 84 ) 8-825 3888

魚 露 鹿 肉 乾
從 頭 頓 往 胡 志 明 市 會 途 經 Baria 市 場 , 內 有 地 道 的 越 南 魚 露 ( 100,000 盾 ) 及 小 吃 鹿 肉 乾 ( 每 公 斤 100,000 盾 ) , 不 妨 買 來 當 手 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 食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