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三明治 Banh Mi
【大紀元10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廖小米翻譯) 種族街美食是無懈可擊的﹗但是你若運氣不夠好不住在多文化的城市裡而能享用各種異國風味的三明治,那麼這裡有值得在家一試的。瑪麗安娜‧穆(Marianne Moon)在英文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提供的越南三明治Banh Mi的食譜有肉、薄荷糖醋生菜和烤奶油麵包,真是好吃極了﹗你可隨意用自己喜愛的肉品或當季菜蔬替代這份食譜中的材料, 關於烹飪最棒的一點就是不必完全按照食譜做,可用創意嘗試食材的新組合。
生菜︰
1根黃瓜,切片
1杯生菜葉,切碎
1杯紫色高麗菜,切碎
1杯薄荷葉
1茶匙醋
1茶匙糖
肉︰
一磅火雞肉(或豬肉、雞腰肉),切成薄片
半個洋蔥,切片
半個青椒,切片
Sambal越南辣醬,(依口味添加)
1茶匙菜籽油
鹽和胡椒,依口味添加
越南辣醬,(可用可不用)
麵包︰
四個切片的麵包捲或8片法國麵包
塗抹用的奶油
做法︰
準備生菜:將切碎的小黃瓜、紫色高麗菜和生菜放到碗內,加薄荷葉、醋和糖,並混合均勻,放在一邊醃泡入味。
準備肉:把肉切成薄片,放在另一個碗裡。洋蔥和青椒切成薄片加入碗中;加菜籽油;一點鹽和胡椒提味;若想增加肉的辣味就加些越南辣醬, 將它們拌勻;放平底鍋中用中火烤或生煎,定時的翻動直到肉不透明並熟透。
烹調肉時,塗抹奶油在麵包捲 (或法國麵包) 上, 然後在烤麵包的小烤箱內烤至金黃。或者,如果你有烤麵包機,可先烤麵包,再塗奶油。
把煮好的肉和醃好的生菜夾入麵包捲(或法國麵包),加一點越南辣醬嚐起來更是極致的美食。
(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 食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