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食料理》越南春捲DIY

   
 
將九層塔、豆芽菜、薄荷葉、大陸妹(或廣東A菜)、 菜等,適量舖在米紙上,再放入米線和蝦子(一次放一隻即可),捲成春捲,沾魚露醬食用。
記者徐世經/攝影
 
 

   
 
越南春捲
記者徐世經/攝影
 
 
【記者陳英姿/專題報導】

做法:

1.把米紙放在工作平台上,噴水,待其軟化成透明狀。(或是泡入水中,迅速拿出,平放在工作台上,放好後不要再移動,軟化的米紙非常滑溜難搞定。)

2.將米線煮5~6分鐘後,瀝乾備用;蝦子2隻去殼及泥腸後洗淨,燙熟備用。

3.將九層塔、豆芽菜、薄荷葉、大陸妹(或廣東A菜)、 菜等,適量舖在米紙上,再放入米線和蝦子(一次放一隻即可),捲成春捲,沾魚露醬食用。

魚露醬做法:大蒜打成泥、辣椒切碎、加一點檸檬汁和糖,再倒入一些開水,調開,最後加入魚露。開水和魚露比例是2:1。

【材料那裡買?】越南河粉和米紙在家樂福、松青、頂好、微風、新光三越等超市有售,包裝名稱多為「澱粉條」或「越南春捲皮」。

【2006/02/25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 食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