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苴水上市場大開眼界

 http://tw.myblog.yahoo.com/settv-food/article?mid=2302&prev=-1&next=2183

8月22日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讓城城帶著你一道體驗這新鮮又驚奇的水上市場,一同感受越南的活力…… 天剛亮就起了個大早,城城都還沒睡醒 ,人就已經在船上了呢!沒辦法,聽導遊說這芹苴的水上市場是只有早上才有的阿。唉,為了能夠吃到好吃的、買到新鮮的,就…就…就認命了唄 <水上早餐樣樣俱全> 一大早起床,肚子也咕嚕地直叫個不停了。才說著說著,載著包子、河粉、飲料的船就這樣一艘一艘地出現在眼前。我說,這裡的老闆也太會做生意了吧,觀察的能力可真是一流阿。這裡的包子一個才不過台幣3塊錢不到,而且長的跟壘球幾乎一樣大,真是俗擱大碗阿。不過阿,裡頭的肉餡再多一點的話,肯定吃起來會更加過癮的。河粉在這搖晃的船上吃,也是別具一番滋味阿!哇,這裡竟然還有現場調配的Hot Coffee阿!天呀!不過這原汁原味的越南咖啡可真是讓城城叫苦連天啊!想知道這到底有多苦,就讓城城扭曲的表情來告訴你吧!

<掛羊頭,賣狗肉?!> 咦!怎麼幾乎每艘船上都插著一支高聳的竹竿?這還不奇怪,竹竿頂端竟然還掛著各式蔬果、肉,真是讓城城大開眼界。原來阿,想買什麼就找竹竿上掛著什麼,一目了然,清楚的很呢!這裡不只有個人的小攤販,哇哇哇,還有三四艘串在一起的Supermarket勒!導遊說阿,吃蔥會變聰明,吃高麗菜長的高。管他是不是迷信,我就姑且來相信。就多買一些高麗菜中午煮來吃吧

 <船家菜、農家樂> 來來來,看城城手拿鍋鏟大展廚藝囉!想知道城城大手炒出的南瓜味道如何嗎?越南人吃魚可也真的是挺特別,不管什麼魚就是要用春捲皮包起來吃,雖然說包成春捲健康又養生的吃法,不過真可惜了那鮮美肥嫩的魚兒阿!包起了春捲當然得要沾醬吃,沾豆瓣沾辣醬,甜甜辣辣的滋味可真是好極了呢!喜歡嚐鮮的城城又再突發奇想,不知道這沾魚露又是什麼樣的味道呢?只是這嘗試還沒成功,手中的魚露已經被一旁搖著頭的黑妹妹搶走了。到底這黑妹妹在堅持什麼呢?為什麼就是不讓城城沾魚露吃看看呢? 8月22日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讓城城帶著你一道體驗這新鮮又驚奇的水上市場,一同感受越南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 食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